疫情升溫!雙北國三高三5/17起遠端上課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新北市防疫有志一同宣布,雙北的國三生高三生從17日星期一開始停課,改成在家學習,一直到畢業典禮前!柯文哲表示擔心今(16)日結束的會考有來自各校的考生混在一起考試,會有風險,所以先停課!消息來的突然,家長都很錯愕,因為不少家長都必須上班,孩子行蹤也無法確實掌握,要跑出去玩,反而擔心會有新的破口!另外教育局剛剛有最新消息,鄰近萬華警戒區的老松、龍山、雙園、螢橋國小等四校從17日星期一開始停課一星期到23日!

記者VS.會考考生說:「(啊的意思是很爽嗎)爽爽爽,(心情是不是一個爽)是,很開心考完了。」孩子們!聽好!接下來會不會更嗨跳更高。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雙北台北和新北,明天起國三和高三生停課。」台北和新北防疫恰北北,一切從嚴,台北市國三高三,停課在家自主學習,到畢業典禮前。新北市國三高三,停課在家改用遠端學習,到畢業典禮前。因為不放心會考考場,混了四面八方來的各校考生,這樣母湯!國三生阮炫嘉說:「考不好的可以在家裡沉澱一下,(來上課觸景傷情)對,覺得在這學校待了三年,考了這種成績有點沒臉,(在家療傷)對,考得好的話停課當做一種獎勵,因為考完會考也沒什麼心情想來學校。」國三生家長隋媽媽說:「家長滿困擾因為太突然,送到學校家長比較安心,放在家裡會很擔憂,我上班我要不要請假。」國三生家長阮媽媽說:「我上班會不安心,因為我不知道他在家裡,會不會自己跑出去,然後不安心。」國三班導師劉儷琪說:「有點震驚,會不會形成另外一個破口也不知道,我很有可能透過線上教學方式,教一些高中課程東西,比較不會荒廢。」國三班導師,爸爸媽媽很怕,不在眼皮子底下,孩子會跑去哪?來上學,起碼知道教室前後左右誰是誰,心裡有個底,病毒想要趁機旗開得勝,門都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