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散! 與萬華一橋之隔 板橋增32例

張政慧 戴榮賢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疫情雙北延燒,從萬華擴散,一橋之隔的新北市板橋首當其衝,今(16)日就新增了32例。從空拍鏡頭可以看到平常車潮洶湧的文化路,在假日卻只有零星車輛上路,路上行人也少之又少。每到假日就塞車紫爆的雪隧,今(16)日我們實際走一趟,幾乎沒車,相當罕見。往返北宜的客運加大班距,計程車生意難做只剩一成,羅東夜市也從17日起暫停營業一週。

烈日當空好天氣,路上車流卻少了一大半,疫情衝擊新北市,與萬華只有一橋之隔的板橋江子翠更如臨大敵,板橋區16日新增32例,佔了新北的1/3,文化路是板橋的重要交通動脈,但從空中俯看現在只剩零星車潮。潮店一間接一間的府中站周邊也沒人逛街,茶室風暴中心的萬華更陷入一片死寂,華西街西園路聽不到過往熱絡的攬客招呼,現在這時候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

雙北疫情持續燒外縣市也不敢來,車子進入雪山隧道彷彿包了場,往台北方向空蕩蕩全程時速都能維持80到90公里。台鐵宜蘭站遊客說:「(酒精)隨身戴啊坐完車就換一次口罩。」必須出門的酒精隨身帶保護自己,宜蘭火車站人潮只剩下小貓兩三隻,連自強號都沒什麼人搭。計程車駕駛說:「要去當乞丐了要去當乞丐了。」排班小黃全停在樹下納涼,往返台北宜蘭的客運,班距從10分鐘拉長到半小時,前一晚羅東夜市裡幾乎看不到遊客蹤影,攤商配合鄉公所取消內用座位全只能外帶,人潮銳減老闆心也在淌血。羅東夜市攤商說:「損失慘重剩下十分之一而已。」羅東夜市更從17日起暫停營業一週,減少營業損失,讓攤商與民眾也降低染疫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