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防疫政策暫鬆綁 疫情仍不樂觀

菲律賓防疫政策暫鬆綁 疫情仍不樂觀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菲律賓

菲律賓的新冠病毒疫情近日較為趨緩,並暫時鬆綁防疫限制,但當地相關單位23日,仍通報了新增3083名確診病例,累計當地確診將近120萬例,將近兩萬人死亡。而防疫限制雖然較為放鬆,但住在都市貧民窟的民眾,還是找不到工作做,連基本的食物飲水都沒有,快要活不下去,只能仰賴社區食物銀行捐助。

自從新冠疫情爆發後,菲律賓就採取了嚴格的封城措施,這些防疫政策,讓住在貧民窟的人,生活更加困難,菲律賓貧民莫娜莉莎維托說:「沒有東西給孩子吃,也沒有收入應付日常開支,有時候晚上沒有任何東西吃,只能等到第二天到來。」住在貧民窟的維托有9個小孩,疫情爆發前,她的先生原本在工地,當臨時工,而自己則從事,手工剝蒜頭皮維持生計,疫情發生後,兩人雙雙丟了工作,生活立刻陷入困難,吃的東西都沒有,孩子上網課的錢,也付不出來。

菲律賓貧民莫娜莉莎維托說:「如果不付錢,他們就不能上課,但我寧願花錢,讓孩子有早餐吃。」維托一家人所住的巴賽戈,是馬尼拉最貧窮的社區之一,有將近6萬人毗鄰而居,環境相當惡劣,目前他們全家,都靠社區食物銀行接濟,暫時不用餓肚子,有時還會拿到,慈善機構發給他們的現金,但生活依舊艱難,而且僧多粥少,免費食物似乎永遠不夠,雖然政府想要推廣疫苗接種,但副作用降低了民眾施打的意願,而且對天天挨餓的他們來說,三餐能夠溫飽才是最重要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