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漁船出沒菲周遭 CNN:神秘民兵部隊

中漁船出沒菲周遭 CNN:神秘民兵部隊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上個月底,超過220艘中國漁船出現在菲律賓以東的「牛軛礁」,惹來菲律賓政府不滿,認為是中方的軍事挑釁。國際媒體《CNN》最近就揭露,那些漁船實際上就是中國的神祕民兵部隊,也被專家命名為「小藍人」,主要就是助中國一臂之力,達到擴張南海勢力的作用。而這隻民兵部隊,看上去就像是漁船,不過船身堅固,還裝備了自動化武器,規模強大,也引起了國際關注。儘管如此,中國政府從始至終,堅決否認「小藍人」部隊的存在。

海面上,一艘又一艘中國漁船,這裡是南海,位於菲律賓以東的「牛軛礁」,根據《CNN》報導,3月底出現在,「牛軛礁」附近海域的220多艘中國漁船,就是中國政府的,神祕海上民兵「小藍人」部隊。之所以稱之為「小藍人」,是專家依據這些民兵船隻的外觀顏色而命名。

這些船隻不只堅固、,裝載自動化武器,還比世上百分之90的漁船都來得快。然而,美國軍方早在去年12月,就發現了這隻神祕民兵的存在。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作戰主任舒斯特受訪時揭露,這些船隻打著捕魚的名號卻不捕魚,而是協助中國政府顛覆他國主權,遊走在灰色地帶,讓中國達到擴張南海勢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長期以來中方的漁船,一直在該礁的海域附近捕魚,近期是由於海況的原因,中方的一些漁船在牛軛礁附近避風,我想這是非常正常的。」

長期以來中方的漁船,一直在該礁的海域附近捕魚,近期是由於海況的原因,中方的一些漁船在牛軛礁附近避風,我想這是非常正常的,《CNN》報導也提到,儘管中方不承認「小藍人」部隊的存在,不過隨著這隻民兵部隊日益擴張,恐怕會讓南海面臨嚴峻的軍事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