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新增8確診 萬華茶室女一次傳5人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今(23)日新增8名確診案例,其中有5名是草屯鎮上的時尚會館員工,一次5人染疫,竟然是因為5月8日時,萬華茶室工作者南下到時尚會館工作,茶室工作者確診後,時尚會館14名員工通通隔離採檢,沒想到一口氣有5個人中鏢。

南投縣府積極派人在草屯鎮上消毒,因為新增了8名確診案例,其中5名是在草屯鎮上一間時尚會館的員工,同一地點一口氣增加5例,是因為有兩名在台北萬華茶室的確診工作者,5月8日時曾南下到這間時尚會館工作,當時接觸了14人都隔離採檢,結果導致5人確診。

南投縣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淑怡說:「5月8號到5月16號,有前往東方紅時尚會館消費的人員,請務必進行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衛生局趕緊呼籲,這陣子到過時尚會館消費的民眾,而且出現感冒症狀的,一定要趕快通報採檢,另外2名是草屯洗車場小開的22歲女性友人,以及52歲同住的爸爸,爸爸隔離中接受電話採訪,說兒子確診後全家人都隔離採檢,目前只有他被驗出陽性。確診民眾說:「我也是陽性,但是我沒有任何狀況,我現在也被隔離。」爸爸也抱怨,疫調中心公布了洗車廠的店名和地址,擔心生意會受到影響。確診民眾說:「這樣大辣辣的公布,我的店租和房租,大大小小要吃飯,我要怎麼辦。」

而第8名確診案例,是68歲男性住埔里,5月14日時曾到全航客運搭車到台中,詳細的足跡為何,正積極調查中。南投縣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淑怡說:「在5月11號他曾經到台北市萬華區,有相關的足跡,那昨天採檢,今天結果是確認的,那我們目前了解是他的接觸者有一人,已經在居家隔離中。」衛生局也公布了確診足跡,草屯鎮的部分,有時尚會館、連鎖麵店,還有黃昏市場以及火鍋店,都是人潮比較多,口罩也會脫下來的地方,呼籲去的地點和時間有重覆的民眾,有出現感冒症狀,一定要趕快篩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