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管制! 金.澎喊話拒檢者集中檢疫14天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離島設置快篩站,每日自願快篩的比例雖然逐漸成長,但離島的澎湖縣、金門縣卻還是認為這樣的篩檢成效不如預期。金門縣和澎湖縣如今就向中央來喊話,希望進行入境強制篩檢。

澎湖機場工作人員說:「要做快篩嗎來這邊。」工作人員手舉牌子,搭飛機來到澎湖的旅客可以自願快篩,只是一般民眾意願普遍不高,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民眾沒有快篩就入境澎湖,他們可能會形成防疫的破口,我們向中央要求,所有入境澎湖的旅客一律要在機場快篩。」29日澎湖只有175人自願篩檢,其中1人陽性好在PCR檢驗陰性,但未篩檢的民眾有沒有染疫?卻無從掌握。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決定從六月一號開始,所有入境澎湖的旅客都一律必須快篩,那拒絕快篩的民眾,我們會強制要集中檢疫十四天。」要求離島強制快篩,金門縣也有致一同,金門縣長楊鎮浯說:「往離島的機場,也就是松山、台中、高雄等,三個由台灣飛往金門的機場,能夠實施強制快篩。」就怕確診者一旦入境,離島醫療將快速癱瘓,金門澎湖同聲喊話中央,就是不願讓病毒有機可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