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零確診破功? 5旬婦2次PCR採檢陽性

宋燕旻 黃瑞麟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台灣淨土離島澎湖,昨(29)日出現首例「新冠病毒」PCR兩次採陽案例,他是一名50多歲的婦人,曾經在五月中到過本島的台北、高雄,27日出現症狀,29日到診所就醫,並轉到醫院插管,目前出現昏迷的狀態,也因此疫調出現困難,因此縣府公佈訊息,請澎湖民眾提高警覺防疫!

穿著防護衣的人員繃緊神經,因為澎湖29日出現了疑似新冠病毒陽性確診個案,他是一名50多歲婦人,家住在馬公市,因為昏迷送急診插管,目前人在加護病房,經過兩次PCR採檢均為陽性,讓當地居民相當緊張!當地民眾說:「誰知道她接觸過誰,對啊,我們也很害怕我們有被接觸到啊。」當地民眾說:「我們這邊醫療資源還是有限,不像本島。」

澎湖縣府指出,這名女子5月15日從馬公到台北,20日從高雄返回澎湖,27日出現症狀,29日到馬公一間診所就醫,因為病況不佳轉至醫院插管,發現他胸部X光中,兩側肺炎,人處於昏迷狀態!縣府表示,已持續聯絡女子的家人、朋友等接觸者進行採檢及調查足跡,並且在他活動區域進行消毒,將待他清醒持續疫調,也率先公布資訊,請馬公的民眾做好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