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要查機組員檢疫措施「3+11」決策 陳時中回應了

監委要查機組員檢疫措施「3+11」決策 陳時中回應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5:20 更新】

陳時中今日回應,疫情爆發一年多來這段時間,很多會議都沒辦法做完整的會議紀錄,但都會走公文程序。

陳時中解釋,因每天會議太多,沒辦法每項都做,但一開完會馬上就要批公文,也就沒有要求每一場會議都要有會議紀錄。

陳時中也表示,因每天案件非常多,行政上若有不完備,要請監委見諒。

【12:55 發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放寬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為「3+11」,但決策過程似乎未見完備。對此,監察委員浦忠成、蘇麗瓊今(2)日表示,為究明實情,了解作業流程是否有當,已申請自動調查。

本土病例大爆發 監委質疑「3+11」惹禍

近期本土COVID-19疫情嚴峻,輿論指向是指揮中心將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由原本的「5+9」(居家檢疫5天再自主健康管理9天)調整成「3+11」(居家檢疫3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11天)。監察委員浦忠成、蘇麗瓊今日上午表示,過去一年台灣防疫有成,本土病例僅有零星幾例,但自指揮中心將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放寬後,隨即本土病例大爆發。監委質疑,放寬檢疫措施與疫情爆發是否有關聯。

「3+11」決策過程似未見完備 監委:有深入調查必要

監察委員強調,關於放寬檢疫措施有無作成會議紀錄?與會單位與人員為何?相關決策過程是否符合傳染病防治法?及港埠檢疫規則等規定,且有無相關行政責任,確實有深入調查之必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