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稱「日本贈台疫苗不會得逞」 我外交部譴責

趙立堅稱「日本贈台疫苗不會得逞」 我外交部譴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日前決定要捐贈AZ疫苗給台灣,目前正在修改合約當中,不過這個消息聽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相當不是滋味,他批評「台灣獲取大陸疫苗的渠道是暢通的,借疫苗『謀獨』不會得逞。」對此我國外交部今(2)日表示嚴厲譴責,並說「正告中國政府,停止利用疫情進行毫無必要的操作,遂行政治外交目的。」

趙立堅轟日本贈台疫苗 我外交部回應

中國政府批評日本研擬疫苗提供台灣是「干涉中國內政,連台灣媒體與民眾也質疑」、「日本轉贈疫苗給台灣不會得逞」,外交部指出,在我國政府與全民共同抗疫、全力向外取得疫苗之際,中國外交部、國台辦等單位多次發表不實言論,企圖製造台灣社會矛盾,並干預我國疫苗採購程序,對此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外交部再度重申,疫苗攸關拯救生命,政府相關部門正盡全力促使已購疫苗盡速到貨、並取得足夠疫苗以保護台灣人民健康。我們正告中國政府,停止利用疫情進行毫無必要的操作,遂行政治外交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