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新增10例 打麻將群聚成破口

徐孟蘭 張智鈞 謝忠義 賴曼妮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今天新增10名確診案例,其中有一名住在新北的50多歲婦人到彰化找親友打牌,最後一共有4人確診,另外還有4人被驗出陽性,這樣的麻將牌咖傳染鏈,讓衛生局開始緊張,因為牌咖分散各區,打麻將又在密閉空間,時間長接觸久,就很容易造成傳染。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你們這樣摸來摸去,一定摸出事情。」彰化新增10名確診案例,其中5人和打麻將有關,一名住新北的50多歲婦人,到彰化找親友,順便跟60多歲的男性友人去打牌,結果兩人確診,他們去的牌友聚會,又有兩名分別是60多歲的婦人和男子也染疫,另外4名牌友被驗出陽性等中央公布案號,還有1名感染源不明的,縣府也懷疑屬於麻將牌咖傳染鏈。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應該還有更多的個案,會再產生出來,所以這個是比之前水果販賣商,我們覺得它的潛能,它所造成的風險是更大的。」衛生局說,打牌時間長接觸機會多又在密閉空間,因此傳染機會大增,縣府也公布足跡,5月16到6月2號,只要到過埤頭鄉、員林市,參加過牌咖聚會,而且有症狀的,一定要趕快通報採檢。

其他則是,從桃園到彰化的中國籍配偶傳染給她三名室友,水果商傳染鏈和桃園旅遊家庭群聚各增加一人。台中最新確診人數增加3人,其中1人是北屯群聚鏈的鄰居,63歲筍農,他會到東山市場買竹筍,因此市府也派人大消毒。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快篩是陰性的,結果核酸篩檢驗出來,是很弱的陽性,但中央最後判定他是屬於陽性的,所以這個個案有點是陰陰陽陽的情況。」另外北屯群聚鏈最先爆發的家族群聚中,唯一被驗出陰性的二兒子,居家隔離時也確診了,北屯區是台中市人口數最多的區域,家庭群聚最大宗,市府不敢輕忽,會持續追蹤匡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