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增5確診 早餐店一家人染疫

劉漢生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今天新增五例本土個案,在鳳山一家連鎖早餐店的分店,一家四口確診,感染源是家人有相關的北部旅遊史,店家前一天晚上就貼出公告,跟顧客說抱歉;另外一例是高雄榮總資訊室的外包商,他曾接觸來自北部的確診親友,高榮召回員工和匡列高風險對象採檢,目前沒有院內感染的狀況。

鐵門拉下,環保局人員,在高雄鳳山這間,全國連鎖早餐店的分店,周遭大消毒,店家一家四口確診,感染源推測是60多歲的阿嬤,她無症狀,40多歲的媽媽和媽媽的姐姐,3歲小兒子也染疫,而5/31號,同住的10多歲大女兒就確診,這是一起家庭群聚案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在事情的發生一開始是由案8992,跟案8989這位台中的友人,在台中被通報確診出來。」顧及早餐店顧客很多,市府提醒,5/18-5/31曾到過這家早餐店的民眾,有異狀趕快前往快篩,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你可以到我們在鳳山地區,總共有五個採檢站。」

還有一例,是高雄榮總資訊室的外包商,20多歲男性,跟北部確診者有接觸而感染,他的足跡有雞肉飯店跟超商,榮總表示,召回員工和高風險對象回院檢測,目前無院內感染情況,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有15位的密切接觸者跟62位的接觸者,也全部都是陰性。」

另外一起先前感染事件,仁惠醫院的一名行政人員,5/10號發病,卻因為隱匿足跡,沒講他曾在5/12號去過鳳山賭場,停留10小時,造成後續的牌間群聚案,一度找不出感染源,市府強調將重罰30萬,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他隱匿了相關的到5/12號賭場的行程,造成光是這個賭場的匡列個案就超過700位。」

在台南的部分,新增兩例本土案例,是一對七十多歲的同住夫妻,兩人是白河家庭群聚案的鄰居,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找其中一個案子案主泡茶泡茶之後,她就回去傳染給自己的先生。」個案足跡主要是白河山產市場,其餘都在住家和旁邊土地活動,相關場所都已經完成清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