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增1員工確診 王美花.次長都隔離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爆出有員工確診,而這名員工曾經跟經濟部長王美花和次長曾文生,有過密切接觸!兩人已經開始居家隔離,經濟部指出,兩人的PCR檢測都是陰性,但王美花的先生,也是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有可能接觸總統蔡英文,外界憂心國安高層的健康,總統府表示,顧立雄已經施打過疫苗,而王美花跟總統接觸時,場域都有設立隔板、全程戴口罩,醫療團隊研判對總統沒有影響。

經濟部長王美花的一名男秘書,確診新冠病毒,由於他跟部長王美花、次長曾文生有密切接觸,使得兩人都得居家隔離14天,目前兩人PCR檢測都是陰性,而隔離時間,必須從6月2日開始,但追蹤發現,王美花3日,出席了這個活動。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只要是商業服務業就由經濟部來負責相關的補貼。」行政院紓困4.0記者會,雖然王美花沒出現在畫面上,但他當時有出席,按規定,2日就要隔離,3日還出席會議,是否成為防疫破口,對此經濟部表示,由於經濟部是4日,才接到員工確診通知,已經加速防疫。

但令人關注的是,王美花的先生!時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現在還沒有發生。」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讓外界擔心,國安高層健康。對此總統府表示,顧立雄並非確診者的接觸者,而且早在四月已經接種疫苗,至於王美花跟總統蔡英文,雖然近期有開過會,但會場有隔板、並全程戴口罩,沒有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按照醫療團隊評估,對總統沒有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