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馬偕感染封院 石崇良:擴增病房工程

吳昇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馬偕醫院傳出院內感染,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否認這項傳言,表示馬偕之所以封鎖樓層,是在進行擴增病房的改建工程。不過有醫護人員向媒體爆料,指出院內N95口罩一人只發2個,還要求重複使用,防護設備相當簡陋,對此馬偕醫院回應,確實對口罩進行數量管控,但對於急診等前線人員不在此限,只要第一線醫護需要,防疫物資都足夠。

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協助一早前來馬偕醫院外等待快篩的民眾,外頭大排長龍人來人往,醫院裡頭卻傳出院內感染,衛福部次長石崇良30日親自回應,馬偕院內的確出現快篩陽性個案,但已經進行匡列,不過他否認院內感染的傳言,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因為馬偕醫院目前還沒有辦法達標,所以它正在封了2個樓層,主要是要擴充這個專責病房的房間數,所以那個不是因為有院內感染而封。」

指揮中心即日起,為了因應所有專責病房改以兩人一室為原則,若未達急性病房的總床數十分之一,將撤銷專責醫院的醫學中心資格,因此馬偕醫院正在進行病房整修,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所以它封起來以為是什麼感染在趕病人,搞錯了這是馬偕醫院要把2層樓,轉成這個防疫專責病房,所以這個是一個假新聞。」

中央地方澄清馬偕感染消息,不過有醫護人員向平面媒體爆料,說醫護人員裝備不足負壓病房設備簡陋,甚至連保命的N95口罩一人只發2個,還要求重複使用,如果用不到8小時還要收起來下次再用,對此馬偕回應,院內N95口罩都是透過政府配發,確實對內部部分單位進行數量管控,不過針對急診防疫病房和負壓隔離病房的人員,都不在管控範圍,因此前線人員的物資是足夠的,至於其他疫調則不便說明,疫情緊繃醫療量能滿載是事實,醫護人員壓力倍增,任何風吹草動都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