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水情嚴峻 盼供五停二撐到5月底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全台灣旱象依然嚴峻,中部地區包含苗栗、台中、北彰化本週已經展開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不過預估短期之內都不會有明顯降雨,限水力道會不會加大?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0)日上午表示,目前還是希望民眾多加節約用水,讓「供五停二」的措施,撐到五月底。

振奮人心的鼓聲,為亞太社創高峰會拉開序幕,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經濟部長王美花都應邀出席,不過談到中南部旱象,似乎沒那麼樂觀。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希望大家能夠節水的部分能夠力道加強,我們也開發一些新水源,讓大家的供五停二中部地區,可以持續希望能夠到五月底。」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四月六日開始供五停二,預期平均一天可以省下25萬噸水,現在更傳出,由於水情不樂觀,可能供二停二,不過王美花否認這個說法。此外,外國媒體報導,台灣大廠台積電以及世芯的晶片,成為中國研發飛彈的利器,更可能用來對付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在貿易法下面就有高科技貨品出口的規定,我們初步了解廠商也有按照我們的規定申報。」強調符合相關規定,但在全球強打科技戰的年代,台灣可得更加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