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致死2.19%高於全球 急引進抗體藥

戢靜璇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昨(5)日一下新增了37人因為新冠病毒死亡,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台灣目前的致死率2.19%已經高於全球平均的2.16%,衛福部將引進單株抗體藥物和高流量鼻管治療儀希望減緩台灣的重症和死亡率。

疫情吃緊,長者更成了台灣疫情發展關鍵,現在全台新冠病毒致死率達2.19%,甚至高於全球平均的2.16%,台灣死亡個案中,60歲以上長者占了8成9,平均發病到死亡只有8.3天,病程發展非常快。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說:「這跟一般來說,我們預期的診斷到死亡的時間比較不一樣,新冠肺炎的潛伏期是2到14天,這說明台灣他其實,從診斷到死亡(時間)這麼短的話,可能因為我們診斷太慢。」胸腔內科醫師認為,不能以症狀為判斷標準,有些患者雖然症狀輕微,病毒量卻很高,很有可能快速惡化,建議如果是是輕症又有慢性病的長者應該到醫院治療。

而衛福部為了降低台灣重症死亡率,也決定引進單株抗體藥物,希望有助於減少重症的發生。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瑞德西韋它就是去抑制病毒的繁殖,抗體的療法也是類似,它就是在輕症還沒有進入重症的時候,就開始使用,先把病毒的量壓制下來,以後產生重症的可能性就比較低。」還有引進高流量鼻管治療儀,將救治患者的吸氧流量從每分鐘6升,增加到60升,挽救年長者的性命刻不容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