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贈疫苗議員訪台 中國官媒:自取滅亡

美贈疫苗議員訪台 中國官媒:自取滅亡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美國

三位美國參議員旋風來台3小時,帶來捐贈疫苗的好消息,也帶來美國會馳援台灣的保證,顯示台美關係持續升溫。不過許多外媒像美聯社、路透社,都聚焦在關注中國反應,中國官方的環球時報的社論也立刻重話回擊,表示台灣別想把美國當作救命稻草,不過才75萬劑而已,嗆聲就算民進黨政府繼續搞這種動作,也無法扭轉雙方的實力懸殊,滅亡是遲早的事。

美國聯邦參議員昆斯說:「因為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無法獲得安全有效的疫苗,我們認為這是至關重要的。」開口閉口都是台灣,三位美國參議員,6日3小時旋風訪台,其中昆斯更是拜登的超級好朋友。

美國聯邦參議員昆斯說:「我的前一任,現在是美國總統,42年前他投了「台灣關係法」一票,這趟行程和隨行人員在閱讀,關於「台灣關係法」的歷史,幫助我們想起,台美並不是新的關係,不是新的夥伴關係。」

強調台美好交情,不過國際媒體聚焦的卻是美中台關係,美聯社標題,參議員「在中國的吵鬧聲中」宣布捐贈台灣疫苗,路透社也表示這次「恐怕激怒中國」,就在中國網友狂酸北京政府這次「裝瞎」的同時,中國官方喉舌,環球時報的社論已經展開重砲攻擊,警告民進黨當局,就算和美國搞這些動作,台海地區的實力也不可能扭轉,繼續這樣對抗中國是自取滅亡,台灣不必把美國當成救命稻草,現在只是「垂死掙扎」。

美國聯邦參議員昆斯說:「有些國家質疑美國是否馳援台灣,這是迫切且重要的,美國認為此時此刻,要清楚讓台灣友人知道,我們有意這麼做(協助台灣)。」美國的協助,牽動了美中台三方在印太地區的角力,先前日本也捐贈124萬劑AZ疫苗,在疫情之下先撇開中國施壓,台灣這次有盟友相挺,所謂的「美日台同盟」,展現深厚友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