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需求暴增 外送員穿梭街頭忙翻

陳沿佐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緊繃,民眾減少出門,三餐及生活所需,只好靠外送解決,而全國近20萬名外送員,成為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重要角色,近日美食外送平台,訂單暴增四成以上,我們的記者直擊,外送員整天忙著送貨,根本沒時間吃飯,三餐只好直接在車上解決,而現在他們更擔心,送餐過程中,難免得跟其他人接觸,也增加染疫風險,呼籲政府應該讓他們優先施打疫苗。

下午兩點半,美食外送員陳先生,忙到沒時間吃午餐,只能坐車上,喝飲料墊墊肚子,每天工作超過十小時,至少跑50單。疫情爆發後,全台20萬名外送員,快要血汗爆肝。

外送員陳先生說:「有時候單又在趕,單又多客人會催,所以我們就變成是,上廁所這件事情,跟吃飯這件事情都很麻煩。」三級警戒宅在家,很多民眾三餐及生活用品,通通靠外送解決,業務量暴增好幾倍。

防疫優先,有外送平台要求外送員送餐前得先帶好口罩自拍上傳,還得自備酒精,在外送箱加強消毒,從取餐到送餐,人與人接觸增添風險,他們心中難免憂慮。外送員陳先生說:「那如果我們不打疫苗的情況底下,我們自己本身沒有抵抗力,那可能說店家或客人,或者是接觸到的人,他本身可能是他身體不舒服,可能就會感染到我們,我們又再去送餐,感染給店家感染給消費者。」

外送員穿梭街頭,為你我解決疫情下的生活難題,但他們的處境,也需要社會大眾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