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接訂單 外送員險收千元假鈔

吳烈安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外送員辛苦送餐賺錢,卻差點被顧客的假鈔誆騙!台中一名外送員,半夜一點接到訂單,對方總共點了185元的餐點,並附註因為自己不在家,會把錢放在門口的塑膠袋裡,請外送員把餐點和找的錢放回去就好,但外送員送達後,拿出千元鈔票,發現竟然是一張印著「魔術銀行」的千元假鈔。

凌晨一點半,外送員來到台中霧峰的豆漿店取餐,但當他將炒麵、奶茶、蒸餃等185元的餐點,送到指定位置時,點餐的客人卻說自己不在家,將錢留在門口的塑膠袋,請他把找的錢放進去就好,外送員拿出裡面的千元大鈔,當場傻眼。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送到地點發現是一張千元假鈔。」,外送員眼尖,發現客人留在塑膠袋內的一千元是假鈔立刻聯絡對方,對方說,錢是路上撿到的,最後取消訂單。只是並不是每個外送員,都有辦法分辨假鈔,非當事外送員說:「(收假鈔)半天的薪水就沒有了。」

而外送這一行,確實也聽過同業有人收到假鈔,非當事外送員說:「下班會定時去匯錢,然後匯完錢之後發現那張1千塊,怎麼一直匯不進去,一看就講說這是假鈔。」

雖然這次的外送員沒上當,但外送員辛苦外送,如果存心拿假鈔誆騙也太惡劣,警方強調,使用玩具假鈔付款,涉及公訴罪,現在已經展開調查,霧峰派出所長許志弘說:「我們以主動喔去聯繫這個,網路的網路留言人喔來做相關的追查。」,警方說,意圖使用偽鈔付款,不但涉及詐欺還觸犯刑法,最高可以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