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三級警戒延? 陳時中:政院統一公布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連續22天本土日增加200例以上,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5)日鬆口會和專家討論四級封城,今(6)日有拍板定案了嗎?陳時中今(6)日表示會延長三級警戒還是升級到封城,要等明(7)日行政院會後公布結果!不過有專家建議,封城是沒有疫苗時的解決方法,但現在台灣陸續有疫苗到位,就要善用武器對抗,針對疫情熱區優先施打,避免高風險病例有機會想外擴散,才能止住台灣疫情高燒不退!

下一個封城的是台灣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警戒時間各項措施,下禮拜行政院也會對外來說。」要不要,現在給不了答案,但是從5月16日到現在,已經累積22天每天200人以上確診,本土病例破萬,死亡人數不減反增,確診死亡率從5月中1%多,攀升到2%,目前病毒步步進逼,苦撐三級警戒的台灣卻節節敗退,現在是不是只有提升到封城,才能守住台灣。

專家認為眼下封城不再是台灣唯一的武器,因為疫苗來了,就是救兵來了。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說:「封城是在沒有疫苗時代的作為,有疫苗的時候我們思考邏輯必須要改變,這個疫情熱區大部分在幾個點,比如台北萬華新北市,現在(病例傳播從)這幾個點冒出去,我們就從這幾個點,疫苗打下去不就結了嗎,讓苗栗京元(電子)疫苗打掉,員工才七千個,會影響我們疫苗注射的進度嗎不會。」

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認為,台灣人的民族性,要像其他國家全面封城並不容易,現在可盼到有疫苗可打,就先從疫情熱區開始打,阻絕高風險病例有機會向外擴散,擒賊先擒王,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