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本土+9 4例為碧侯村家庭群聚案

吳權原 張政慧 江煜文 黃冠傑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疫情延燒!今(6)日宜蘭縣新增了9例確診,其中有4例是南澳碧侯村商店個案的家族感染,提醒民眾,在家要做好的防疫仍不可少。另外,桃園市則新增16例確診,其中是確診者接觸的就有14例,也有多起是家庭感染,因此為因應之後疫苗普及,桃園市已經規劃好接種站的施打量能,並盼望中央能趕緊公批的疫苗配送量。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市6日新增16名本土確診,其中是確診者接觸的有14例,8例是確診者接觸者採檢陽性,3例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症狀,3例居家隔離期滿後採檢確診,而另外2例仍在調查當中。

面對疫情升溫,疫苗接種成為關鍵,桃園市已經規劃好大型接種站,估計週施打量能可達10萬劑,現在第一線人員施打率都打得差不多了,桃園市長也喊話中央,希望盡快公布下一批配送量。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一週可以到達10萬劑沒有問題,我們已經完成了規劃,那只要中央的疫苗配付數量夠,我們地方的執行能量也沒有問題。」

另外宜蘭縣的部分,6日新增9例確診,其中3例因為防疫安全,前一天就搶先公布,另外6例則有4例是南澳碧侯村商店個案的家族感染。宜蘭縣長林姿妙說:「這家有9個人已經6個人確診,其他3人必須再居家隔離14天。」新增的這四例,案10992、10993、10994、10995,全都是南澳碧侯村商店個案4990的家人,他們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後,陸續出現輕微咳嗽或流鼻水等症狀,6/4到採檢後都陽性確診。

而另外的2例,其中1例案11276是名10多歲男性,是金樽餐廳群聚延伸案4992的哥哥,居家隔離期間沒有任何症狀,但經採檢後確診。最後一例案11128,則是在商店工作的40多歲女店員,5/27出現肌肉痠痛,因為症狀持續不減,到醫院採檢後確診,由於該商店有落實實聯制,衛生局正在調查感染源。

提醒民眾在解除警戒前,該落實的防疫措施仍不可大意,家庭內群聚仍是感染主因之,保護好你我身邊的人,是每個人的職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