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傳播迅速 英恐延後解封

印度變種病毒傳播迅速 英恐延後解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將於6月11日舉辦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首相強森聲明,將在峰會上呼籲各國領袖承諾「2022年年底以前,讓全世界接種疫苗」。強森表示,這將是醫學史上最大壯舉,世界期待擊敗病毒,並由「我們的共同價值觀」來推動全球復甦。不過英國自身受到印度變種病毒快速傳播的威脅,原訂六月21號全面解封,恐怕將往後推遲,一般預料將延後兩週,到7月5日。

英國人原本對六月的夏日充滿期待,能在餐廳酒吧與朋友親人相聚、看歐洲盃足球賽,開懷暢飲。但是受到印度變種病毒的影響,這份期待還得再忍忍。主播VS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你是否延後六月21日開放時間表,時間表是六月21日,在那之前不會採取第四階段(解封)措施,必須以(疫情)數據來判定,我們目前正在研判疫情。」目前英國已有將近四千萬人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以英國6665萬人來看,很有可能達到群體免疫。

因此英國強森內閣原本計畫6月21日之前,讓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英格蘭相繼解封,餐廳、酒吧、健身房、旅遊等服務業早就動起來,迎接全面解封。但是名為DELTA的印度變種病毒蠢動,研究人員發現,DELTA變種病毒比起之前在肯特郡造成大流行的ALPHA變種病毒的傳染率高40%。

ALPHA變種病毒曾導致英國一月封城。如今基本傳染率RT值顯示,一名帶有DELTA變種病毒的確診者一週前能傳給1.1個人,如今已升高到1.2個人,顯示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率更高。英格蘭週五單日新增6238例,創下三月下旬以來單日確診新高,或多或少與變種病毒有關。截至目前,英國確認已有12400個新冠病例是DELTA印度變種病毒。變種病毒疫情不容小覷,因此英國防疫單位考慮全面解封時間再遞延,外界預估,先延兩週到7月5號日,看看疫情如何演變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