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7歲女學生 首例染N501Y變種病毒

香港17歲女學生 首例染N501Y變種病毒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香港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先前才樂觀表示香港本土新冠病例已經「清零」,不過5日發現一名染疫的17歲少女,目前已經初步確認她是感染變種病毒,這也是香港第一次出現源頭不明的英國變種病毒,終結了42天沒有源頭不明本土病例的紀錄。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先前才樂觀表示香港本土新冠病例已經「清零」,不過5日發現一名染疫的17歲少女,目前已經初步確認她是感染變種病毒N501Y,這是香港第一次出現源頭不明的英國變種病毒,終結了42天沒有源頭不明本土病例的紀錄。另外臨近的廣州最近疫情反覆升溫,而且確認為印度變種病毒,廣州決定對全市11區,一共1800萬人全面進行核酸檢測。

醫療人員全副武裝,幫住戶進行全面檢測,香港感染變種病毒的17歲少女,就住在天水圍的這棟大樓,所幸850名居民,確認無人確診,香港民眾伍小姐說:「出入自己要注意衛生,可能是升降機或者走廊,有些害怕,或者大堂位置,因為始終兩座共用一個大堂。」香港民眾吳先生說:「不擔心有甚麼擔心,做好自己防疫措施便可,最主要是這樣,做得不好擔心也沒用。」

根據了解少女從2日開始出現症狀,在潛伏期內,她不僅有去上學也有補習,甚至出席國際教育展,還在會場的寵物店和美食街到處逛,少女被發現體內病毒含量極高,她所感染的英國變種病毒N501Y,比先前的變種病毒個案,病毒量要高上1000倍,令人擔憂的是,目前還源頭不明,就怕引發第五波疫情。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但因為這是變種病毒,在其他地方的經驗,甚至中國,也看到患者可能不是直接傳播,可能比之前的情況更容易傳播,可能就算戴口罩或距離較遠,也有機會傳播。」目前中國的科興疫苗,成為第二個被世界衛生組織批准,能緊急使用的中國疫苗,年齡範圍也擴大到,3歲以上都可以施打,目前中國接種新冠疫苗,已經至少超過7億劑,或許能夠有效緩解反覆升溫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