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情緒不穩 失業男持滅火器噴ATM

宅在家情緒不穩 失業男持滅火器噴ATM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因為疫情尚未趨緩,因此三級警戒加長,新北市1名男子,因防疫期間失業都待在家中,悶壞的他日前想要騎重機到永和找朋友,卻發現朋友不在家,他越想越心煩,竟然拿起滅火器朝一旁銀行ATM門口狂噴,接下來還騎到其他銀行門口外,繼續狂噴,警方訊後將他依毀損罪送辦,不過也提醒,這段期間,身邊若有情緒不穩定的親友,一定要特別關心。

監視器拍下,戴著安全帽的男子拿起滅火器,就是一陣狂噴,接下來整個ATM就被粉塵給吞沒,男子就立刻騎車離開,沒想到他似乎食髓知味,竟然跑到下一間銀行,繼續噴灑滅火器,事後才將滅火器丟在路邊後騎車逃回住家,警方不敢大意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

原來這一名家住在新莊的36歲男子,他向警方表示因為這段期間失業,加上防疫只能待在家心理悶,想去永和找朋友給朋友驚喜,朋友卻不在因此撲空,他一時情緒激動,就拿起一旁滅火器狂噴,希望可以引起家人和朋友注意。男子一共拿滅火器噴了兩間銀行一處ATM,最後警方循線找到這名男子,雖然理解他的心情,但還是得得依毀損罪送辦。

其實在這一段疫情期間,生命線的電話就比過去增加兩倍,心情鬱悶也沒有娛樂只能悶在家中,這時一定得適時替壓力找到出口。部立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說:「比如說你可以透過聽音樂冥想,或是做一做放鬆的運動,只要降低你壓力的一個方式。」

另外,這時朋友的關心也相對重要,身邊親友若是情緒不穩,可以適時的電話或訊息慰問,雖然不一定能實體陪伴,但起碼還能感受到被關心的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