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再延長 無薪假人數恐暴增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將延長到6月28日止,先前有不少銀行很佛心,給予員工14天「有薪假」,但眼看三級時間拉長,包含第一銀行和華南銀都表示,接下來超過14天的休假,都「無薪」但仍算防疫照顧假,而民間也有像是披薩店等餐飲業,一開始老闆體恤員工,願意給予「有薪假」,就怕虧損擴大,也只能讓員工開始請「無薪」假,員工們一知道這消息,更加無奈!

疫情尚未趨緩,行政院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將延長到6月28日止,先前有不少銀行業很佛心,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員工有困難就在家防疫,因此給予員工14天「有薪假」,但眼看時間拉長現在也撐不下去,包含第一銀行和華南銀都表示,接下來超過14天的休假,都得開始算無薪假。華南銀行副總經理黃俊智說:「那現在因為三級的管制,一直持續,現在要延長到6月28日,如果我們員工他請的防疫照顧假,已經超過14天,他就會回來他就是還是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但是這一段時間,超過的部分就不給薪。」

除了銀行業,餐飲業也受到相當大的影響,像是這一間在全台擁有不少分店的披薩店,一開始老闆也願意讓員工休有薪假,如今也撐不下去決定讓員工開始休無薪假。不少老闆面對極大的壓力,恐怕也沒有能力大方,但員工聽聞這樣的消息恐怕也會相當恐慌。民眾陳小姊說:「會比較擔心,因為畢竟每個月的支出還是有,就是保險的那一些的。」想要配合防疫,又得憂心荷包,這波疫情持續下去,經濟的層面恐怕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