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童顏面修復之旅 華視獲"金輪獎"

張之晴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公益新聞金輪獎,28日晚間揭曉,華視新聞雜誌也傳捷報,專題報導「小兔子的奇幻旅程」,榮獲電視類專題報導獎。記者李宜庭、羅哲超前後花費一個多月的時間,出機拍攝無數次,完整記錄來自花蓮的唇顎裂小寶寶「小傑」的故事,見證醫療團隊克服困難、逐步修復小傑面貌的故事。

即使三級警戒,暫停所有室內大型活動,今年的公益新聞金輪獎,線上舉辦不缺席,華視新聞雜誌再傳捷報,得獎作品「小兔子的奇幻旅程」,深入追縱花蓮豐濱鄉一名才三個多月大的寶寶小傑,因為遺傳,一出生就患有俗稱「兔唇」的唇顎裂,但花東醫療資源缺乏,華視記者李宜庭羅哲超,隨著台北的醫師前進偏鄉診治小傑,再跨越兩百多公里,帶小傑到台北進行手術,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完整記錄小傑修復面貌的過程。

華視記者李宜庭說:「非常謝謝主辦單位和評審的肯定。」華視記者羅哲超說:「當然希望這部作品能夠吸引更多共鳴,得到更多資源關注台灣偏鄉醫療。」;除了節目獲獎,個人獎項也有斬獲,主持人宣布,華視新聞台台長陳雅琳得到「新聞節目主持人獎」,華視新聞台台長陳雅琳說:「為了拍攝植物獵人,我們真的是吃盡不少苦頭,如果因為這樣子,辛苦跟用心被評審看到了,所以得了這個獎,感謝各位評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