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暴瘦照曝光 官媒營造百姓不捨

金正恩暴瘦照曝光 官媒營造百姓不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最近首次罕見公布金正恩身形爆瘦的影片,而且下到基層訪問「聆聽」民眾心聲。結果呈現出來的是,民眾一片心痛落淚不捨的反應,凸顯金正恩為國為民戮力從公的形象。北韓官媒刻意打造的手法,讓世界再次見識到,極權國家處理領導人新聞的方式。

不論在任何國家,國家領導人的健康狀況都屬於國家最高機密。但是最近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卻放大報導,細說分明之外,還訪問基層民眾,北韓民眾說:「看到可敬的總書記(金正恩)如此瘦弱,真讓人民心碎。」人人都說看了涕淚縱橫,「金正恩消瘦」的新聞只要讓北韓全國民眾傷心欲絕憂心忡忡,官媒宣傳目的就達到了。

看看官媒有多麼用心,用分割畫面和同樣的角度來比對不同時期的金正恩,包括正面、側面、站姿、坐姿,甚至是扣錶帶的洞孔挪移的位置都注意到了,而外媒估算掌權後,每年增胖7公斤左右的金正恩,這回瘦了大約十幾二十公斤。金正恩消瘦或許是出於健康考量,但被北韓官媒刻意打造成為殫精竭慮戮力從公的形象。去年10月,金正恩在勞動黨75週年閱兵典禮,上演「下詔罪己」當眾灑淚的畫面逼哭了許多北韓民眾,成功營造領導人衷心認錯的畫面,化解了治國無能的壓力。如今再度營造夙夜匪懈形象,在外界眼中,這又是極權國家官方媒體造神的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