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增660例確診 奧運恐禁觀眾入場

東京增660例確診 奧運恐禁觀眾入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奧運7月23日登場,但東京2日又新增660例確診,日本首相菅義偉預告,如果疫情沒能好轉,奧運會場不排除禁止觀眾入場。儘管日本已經有超過2成的民眾打過一劑疫苗,日文的預約系統,卻讓住在日本的外國人傷透腦筋。一名住在日本的美國工程師乾脆「自力救濟」,開發19種語言的疫苗資料庫,讓住在日本的外國人,也能順利預約接種。

東京奧運23日就要登場,各國選手紛紛飛抵日本。只不過官方為了迎接東奧,上個月20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沒想到才過了10天,疫情馬上回彈。解除過後10天以來的病例,比起上個星期開始回升,這可能影響到東京奧運,專家警告,如果病毒持續蔓延東京,4個星期後的單日新增病例,恐怕會突破4位數。

再加上DELTA印度變種病毒,在日本出現蹤跡,東京奧運的入場規定,可能不排除全面或在夜間禁止觀眾入場。-日本首相菅義偉說:「我認為問題在於如果到時候,宣布緊急事態宣言該如何面對,我明確表示這樣的話,可能不開放觀眾入場。除了盡力圍堵病毒,日本官方也大力推動接種,目前有超過23%民眾打過一劑疫苗。但日本的疫苗預約系統,對外國人來說就像無字天書,日本美裔工程師托猶塔說:「沒有任何日文以外的資訊,可以得知何時能接種,如何能接種哪裡能接種。」這名擁有電腦工程背景的媽媽,決定自己動手架設提供19種語言服務的疫苗資料庫,更吸引來自GOOGLE與亞馬遜的工程師加入行列,讓超過3.6萬名住在日本的外國人,也能順利打到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