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7月登場 美第一夫人擬出席開幕式

東奧7月登場 美第一夫人擬出席開幕式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奧運,7月23日即將開幕,美國總統「拜登」,確定不會出席,但是第一夫人「吉兒」,有可能現身。眼看,東奧馬上就要舉行了,但東京的確診病例持續上升,有官員透露,可能會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身穿一席深藍色印花洋裝,美國第一夫人吉兒,面帶微笑,登上時尚雜誌8月號封面,展現優雅自信,身為第一夫人,吉兒不時要出席國內外各種場合,下個月東京奧運即將登場,美國總統拜登確定不會到場,但吉兒有可能現身開幕式,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說:「您的夫人吉兒拜登下個月會去東京嗎,我們正在安排是有這個計畫。」

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開幕,聖火傳遞目前已經來到東京周邊,30日在橫濱傳遞,7月9日就會進入東京,為了避免群聚,到時候聖火傳遞,將會避開公共道路,改在封閉場所舉辦點火儀式,東奧就在眼前,但東京自從20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確診病例增加,疫情出現反彈跡象,有官員表示,東京可能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屆時,比賽開放1萬名觀眾入場的計畫,恐怕會有變數,另一方面,日媒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為了防疫和舉行東奧過度操勞,日前住院休養,30日早上已經出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