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本土!增10死 北市48例"新北2倍"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國內新增76例本土病例,雖然以這兩天的採檢日來看,確診個案確實比較多,但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主要是因為大規模篩檢導致,如果以新增確診的縣市來看,整體疫情趨勢還是向下。而台北市的確診個案,已經連續兩天都超越新北市,成為全台之冠。

什麼時候星期六的台北,可以放假,不像是放空,空蕩蕩。台灣今(3)日新增確診80例,76例本土4例來自境外,因為台北三個市場大篩檢,其中台北衝最多48人,超過新北24人,前一天7/2,台北新增確診29人也比新北15人,多了快一倍,雙北翻轉,台北連兩天都超越奪冠,不過新增確診的縣市,打從6月27日開始,一個星期以來幾乎都是六到七個縣市新增確診,但是今(3)日只有四個縣市,代表疫情翻轉的希望出現了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確診個案的縣市今天可以說最少,只有在台北新北桃園3例新竹市1例,控制的情況相對是好的,整體來講疫情是一直往下。」而不幸新增了10例確診者死亡,年齡在50多歲到90多歲,有三例是因為其他原因過世,其中兩例是PCR陰轉陽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他們都是順利解隔出院之後,又隔了一段時間,才因為其他(非新冠)原因死亡。」七月中過後,孩子們有沒有機會回到籃球場奔馳,百發百中,就看接下來各地篩檢確診,能不能越來越少人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