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接種站花樣多 大螢幕播"健康操"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最有活力的接種站,就屬高雄「鳳山體育館」這裡了!為了讓等待的長輩,紓解緊張情緒,負責這處接種站的「運動發展局」,利用場內大螢幕,播出運動教學影片,教長輩在椅子上跳健康操!而在巨蛋接種站,怕長輩對「四」這個數字有忌諱,因此現場的座位序號,只要有四,全部都用空號代替,希望長輩們,都用愉悅的心情來接種疫苗!

舉起手向上伸展,原地踏步,雙腳一起來,高雄鳳山體育館,長輩椅子排排坐,舞動身體好健康,仔細一瞧,旁邊一組醫護人員,施打疫苗ING,高雄接種疫苗,花樣越來越多,為了減輕注射時的壓力,降低現場緊張感,就透過上方的大螢幕,播放運動短片,長輩等待的同時,雙手雙腳跟著動起來,臉上瞬間多了充滿活力笑容,有長輩越做越開心,成為全高雄最有青春活力的接種站。

民眾說:「這樣長輩覺得沒有那麼緊張。」高雄市府貼心小舉動,不只這一樁,接種民眾VS.醫護人員說:「這邊嗎(對對對謝謝)。」高雄巨蛋接種站,看見了嗎? 椅子上的尾數,有2,3,5,就是沒有4,原來擔心長輩忌諱4的台語協音,乾脆通通遮掉。

民眾說:「很好啊很接地氣啊,很符合台灣的民情。」民眾說:「因為畢竟年紀比較大的長者,會CARE一些諧音的東西。」小小一個舉動,替接種長輩,想得更周全,有4號就空號代替,讓長輩能放心安心接種疫苗,不少人大讚貼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