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友大火4死 重傷消防員康復出院

賴曼妮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喬友大樓4死火警,當時和殉職消防員陳志帆,一起進入防疫旅館九樓搶救的另一名消防員,陳佑維,因為在火場內受傷,後來趴在窗邊打燈求救而被救出,經過治療後康復出院,面對學長陳志帆殉職,心情非常低落。他說,當天兩人的氣瓶都快沒氣,他又在樓梯間摔傷、趕緊趴在窗邊求救,只是沒想到最後學長沒能救出來,而目前檢方已經初步排除縱火可能,朝向可能是大樓招牌通電,電線走火。

消防員陳佑維靠在窗邊猛吹哨子求救,也用手電筒打燈,讓大家看見他的位置,防疫旅館老闆,趕緊帶著其它消防員走捷徑,上樓去救人,陳佑維最後順利獲救,彰化喬友大火,就是他和殉職消防員陳志帆,一起進入防疫旅館9樓,他因為在火場內跌倒受傷,走不動,消防員陳佑維回憶起當時,他迷失方向摔落樓梯,最後在樓梯間沒有供氣,只能緊急走窗戶待救。」

陳佑維說,當時,他和陳志帆氣瓶都快用盡,因後來煙蓄積的太快,他與陳志帆就沒有氣,陳志帆是先找一間房間待救。陳佑維在樓梯摔倒後,他自己也被濃煙嗆傷,住院住了一個禮拜才康復,但面對學長殉職,心情非常低落,而檢警也還在找起火的原因;檢察官會同台電人員,來到喬友大樓的一樓和二樓,針對電錶進行勘察,偵辦方向似乎又有轉變,目前朝向是招牌通電引發火警的可能性,而大火當天下午3點到晚上8點,進出大樓的16人以及街友,初步排除可能縱火的嫌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