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大代表黃澎孝 剖析中共統戰手法

王皓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星期的『華視三國演議』節目,邀請到的來賓是政戰專家,前國大代表黃澎孝。黃澎孝長期研究中共的統戰手法,以及國共兩黨的爭鬥與沿革。來聽聽黃澎孝,與主持人汪浩,還有矢板明夫的精彩對談。照片中,時事評論家汪浩,和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笑逐顏開,因為他們二位獲得,檢察官『不起訴』處分。

這場官司是因為兩人在政論節目中,討論中共的統戰手段而起,這回黃澎孝受邀前來華視三國演議,當然也要從統戰談起。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說:「過去他們(中共)從事統戰工作的,坦白講非常地老練,在台灣的這樣的一個教育,還有就是說開放的狀況之下,形成了一個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一個所謂公民社會,這個公民社會是,中共過去所沒有遇到過的。」

另一位主持人矢板明夫則認為,『統戰』雖然是中共的看家本領,但是解放軍內部的腐化情況,卻大大減弱了軍隊的實戰能力。三國演議主持人矢板明夫說:「他們說在二炮(部隊)裡面升官立功,全是明碼標價童叟無欺,你花多少錢就升什麼官,他說他們班是五個人為什麼呢,四個人打麻將一個人站崗。」

至於國共兩黨糾纏百年的愛恨情仇,汪浩則點出,這兩個黨根本系出同門,都受到蘇共的大力扶植,就連黃埔軍校也是蘇共軍官協助成立。汪浩和黃澎孝說:「雖然蔣介石是校長,但是蘇聯紅軍很多軍官來做指導,然後周恩來是政治部主任,中共的十大開國元帥裡面,有五個是黃埔軍校有關係的,黃埔軍校所有的政治教官,都是共產黨。」黃澎孝汪浩矢板明夫,對中共統戰精闢深入的解析,在本週末的華視三國演議節目,有更完整的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