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總統潘斯演說 指中國威脅全球!

美前副總統潘斯演說 指中國威脅全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前副總統「潘斯」,當地時間14日在智庫傳統基金會,針對中國政策發表演說。他指出中國是比當年俄羅斯更大的威脅。我駐美副代表王良玉,也出席了演說。

美前總統潘斯演說指中國威脅全球,美國前副總統潘斯7月14日在智庫傳統基金會針對中國政策發表演說,包括新加坡、菲律賓、烏克蘭等多國使節都出席,台灣駐美副代表王良玉也出席,潘斯在演說當中表示,中國是比當年俄羅斯更大的威脅,他並引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創黨100周年時演講的話,說想欺負中國者,將在14多億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來說明中國對全世界的威脅。

潘斯接著對拜登政府的中國政策提出5大建議,第一是要徹查新冠病毒起源;關於此拜登政府已經下令美國情報界進行追查,第二是與中國經濟脫鉤,禁止中國人擁有美國的農場跟農地,也禁止中國公司參加美國關鍵的基礎建設。他接著建議美國應該與台灣談貿易協議。

美國前副總統潘斯,把握這歷史的機會,增強美國與台灣的經貿關係,現在是與台灣協商,貿易協議的完美時刻,這將對雙方都有利,同時也幫助台灣,保持強大與安全,跟台灣接觸也會鼓勵,其他自由國家也這樣做,將促進該地區整體的穩定與和平。美台之間的TIFA談判在中斷五年之後,已經於2021年6月30號重啟。

潘斯也建議拜登政府,增加美軍在印太地區的軍力,並要確保中國勢力無法進入西半球。同時要保障美國智慧財產權跟國家安全,禁止核發簽證給想來美國學習關鍵科學技術的中國學生,同時禁止孔子學院進入美國校園。他並且說在中國公布新冠病毒起源,並停止對維吾爾人進行種族屠殺之前,要求冬奧會不要在北京舉辦,否則美國應該杯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