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吹焚風 破紀錄!太麻里飆到40.6度

陳君毅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 台東縣

烟花颱風遠離台灣,各地恢復好天氣,但台東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吹起焚風,讓太麻里出現40.6的高溫,打破紀錄,是全台史上最高溫。當地農民中午熱到受不了,趕快幫作物降溫後,就趕緊回家躲太陽!今(25)日的第二高溫則是在知本,有39.7度,就連花蓮玉里也都飆破38度!

記者VS.荖葉園農民說:「早上喝幾瓶了,第六瓶。」豪邁的說著,喝完第六瓶礦泉水,因為台東真的太熱了,太麻里鄉25日中午12點,氣溫高達40.6度打破紀錄,是全台史上最高溫。

氣象局觀測站在台東太麻里測得最高溫40.6度,知本39.7°C,台東茶改39.6°C,就連花蓮安通山和玉里也都飆破38度,放眼望去柏油路上的景象扭曲晃動,受到西南氣流過山沉降影響,台東地區吹起焚風,中午時氣溫居高不下,在荖葉園裡工作也熱到快受不了。

荖葉園農民說:「很熱啊,消暑的東西自己帶,不然真的受不了。」熱到連口罩都戴不住,不只是人熱到快中暑,農作物也脫水枯黃,就連手機都熱到當機無法運作,當地農民為了預防中暑,提前半天回家,離開前趕緊對農作物灑水降溫,降低焚風造成的農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