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最快今晚生成 下週二起北台有雨

戢靜璇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最快可能在今天晚上就會生成!氣象局表示,目前在台灣鵝鑾鼻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條件很好,因此週末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預計下週二開始接近台灣到週四都會為北台灣帶來降雨。目前預估的路徑,會往琉球前進,不會直撲台灣,另外這個週末氣象局也針對全台五個縣市,發佈高溫燈號。

氣象局發布橙色燈號,趁著微解封後的第一個週末,出門透透氣,有奶奶出門運動,媽媽帶著孩子散散步,不過外出除了要做好防疫,戶外的高溫也要留意,這個週末會很熱,氣象局針對雙北兩個縣市發佈高溫橙色燈號,恐怕會出現36度甚至38度以上的炎熱天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也亮起黃色燈號,至少有36度以上的高溫,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雙北在過去兩天已經有36度,而今(17)日預測也可能會來到36度以上的極端高溫,而在宜蘭花蓮台東的這一帶,靠近山區的平地或是河谷的地方,也容易出現36度。」

除了高溫還要留意南海這一大片蠢蠢欲動的熱低壓,最快週六晚上就有機會形成颱風,目前熱帶性低氣壓的位置,在鵝鑾鼻東方135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發展的條件很好,週末如果生成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預計下週二開始最接近台灣,一直到周五都有可能替全台各地帶來雨勢,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週二週三的這兩天,在台灣的北部東北部這一帶,隨著熱帶系統的接近,會轉為容易有陣雨或是雷雨的天氣,週三週四到週五這段期間,台灣附近的降雨機率是比較偏高的。」颱風是否會生成,氣象局要持續觀察,但出門在外還是別忘了防曬,也要提防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