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溫35度 輕颱烟花最快週三、四發布海、陸警

各地高溫35度 輕颱烟花最快週三、四發布海、陸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颱烟花今(19)日凌晨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9度,東經131.8度,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依目前路徑看來,最快可能在週三發布海警,週四發布陸警,週五、六最接近台灣。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烟花颱風最快週三發海警 週五、六最近台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凌晨2點颱風中心位於台北東方105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朝西北西方向前進,由於其位在季風低壓環流內,受太平洋高壓強弱、低壓環流或是低壓環流內未來發展的熱帶系統影響,路徑於週四之後不確定性仍高,依目前路徑看來,最快可能在週三發布海警,週四發布陸警,週五、六最接近台灣。

烟花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烟花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各地高溫35度 2縣市量高溫燈號

氣象局指出,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此外,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其他時間偶有局部的短暫降雨;高溫各地普遍可以達到32至35度,新北市及桃園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說,天氣高溫炎熱,今天中午前後新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桃園市地區為黃色燈號。

2縣市發布高溫資訊。(翻攝氣象局)
2縣市發布高溫資訊。(翻攝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