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與中國簽訂復交公報 台與查德斷交

綜合報導

歷史上的今天,2006年兩岸外交割喉戰,戰況激烈,中國突然和非洲重要的礦產國「查德」簽訂恢復邦交公報,我國外交部力挽狂瀾到最後一刻,宣佈與查德斷交。2012年美國航太總署A,火星探測器「好奇號」經過長達8年策劃,終於成功降落火星。2013年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正案,陸軍下士洪仲丘命案移送普通法院審理。

2006年8月6日,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原訂出訪非洲邦交國查德,不料出發前不到24小時,中國藉著龐大的石油礦產交易為引子,和查德簽署恢復邦交公報,我國外交部週旋到深夜12點,無力回天,宣佈和查德斷交,台灣外交受到重大挫敗。

喜極而泣互相擁抱,2012年美國航太總署A,火星探測器「好奇號」成功降落火星!會這麼激動,是因為登陸火星需歷時7分鐘,成功機率大概只有1/3不到4成,每一個動作都要連接得很順利,不然好奇號就會墜毀化成灰燼,有科學家稱它為恐怖7分鐘。

2013年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正案,承平時期軍審全面回歸司法,加重刑責也不會改變,修法起因於2013年7月,陸軍下士洪仲丘遭同袍欺凌虐待事件,這項修正案是我憲政史上一大變革。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