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就拿奧運金牌!全紅嬋跳水3度滿分跳服鄉民

14歲就拿奧運金牌!全紅嬋跳水3度滿分跳服鄉民 | 華視新聞
全紅嬋 (翻攝自YouTube)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日本

中國東京奧運代表團中最年輕的14歲選手全紅嬋,昨(5)日在跳水女子10公尺跳台決賽中技驚四座,在第2跳、第4跳、第5跳分別拿下滿分,首次征戰奧運就拿下金牌。全紅嬋奪冠後,過去受訪時也透露了小小年紀就投身跳水的緣由。

超狂!贏銅牌近百分跳服鄉民:我看了什麼...

全紅蟬在第1個跳水動作先拿到82.50分、接著在第2、4、5跳都以完美表現拿下滿分,5次跳水結束拿下了466.20分的高分,打破中國選手陳若琳創下的447.70分歷史奪冠最高分紀錄。此外,中國選手陳芋汐以425.40分奪銀;澳洲選手WU melissa以371.40分得下銅牌。

全紅嬋近乎零瑕疵的表現,讓有收看跳水比賽的PTT鄉民們也只能佩服道:「不得不說,中國跳水真的是教科書等級」、「那水花超鬼」、「我看了什麼...」、「推薦她倒立那一跳,真的很猛」

透露年幼投身跳水原因:想幫母親賺醫藥費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全紅嬋2007年出生於廣東省湛江市,父母務農維生,全紅嬋母親身體狀況不好,且家境清貧,讓全紅嬋認為自己該替父母分擔家計。她過去受訪時也曾表示,因爲母親住院費用昂貴,只能自己買藥回家吃,全紅嬋因此萌生早點出去賺點錢的念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