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現"小龍捲風" 民宅毀.電桿路樹塌!

林宛瑩 許富傑 謝育炘 鍾孟翰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受到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在屏東潮州竟還捲起小小的龍捲風。這也造成民宅多處損毀,電線杆、路樹倒塌,高雄苓雅區昨(5)日也達8級陣風,中正一路、和平一路口有大型廣告帆布從天而降,85大樓附近因為風切威力驚人,用路人紛紛減速慢行,一早茂林區也是颳起強風達陣風10級,嘉義阿里山公路也傳出災情!

屏東潮州被狂風暴雨侵襲,接著還捲起了小小的龍捲風,所有物品被吹的東倒西歪,監視器也受到波及,畫面拼命晃動。電線桿連根拔起,橫躺路面,路樹倒的倒,附近民宅外頭也是一片狼藉。居民說:「就昨天晚上的風吹一個整片倒塌。」戶外車棚被吹的骨架歪了,帆布整個掀了,居民看到這一幕還心有餘悸。

除了屏東外,高雄苓雅區昨(5)日也是達8級陣風,一大片的廣告帆布從天而降,幸好車輛即時閃過。行人頭髮飛啊飛,機車騎士也是不穩,龍頭不斷偏移。鼓山區的風咻咻咻狂吹,民宅外頭的棚子隨著風不斷擺動。平均風速6級,陣風達10級的茂林,國旗擺動速度有夠快!西子灣則是海象不佳,捲起高高浪花,接著一波又一波,不斷拍打上岸。

嘉義台18線阿里山公路,因為大雨沖刷導致路樹倒塌,一度只能單線通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不容小覷,除了下起滂沱大雨,多處還颳起強風傳出災情,因此民眾得提高警覺,隨時留意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