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工會冒雨抗議 盼政院降級後監督訴求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的話題火熱,連工會抗議也上演金牌頒獎典禮!台鐵、消防、汽車貨運和美麗華工會,今(6)日上午聯合舉行記者會,到行政院門口,希望院長能聽到他們的心聲。工會共同遇到的問題,就是在疫情期間協商都被迫中斷。現在全國降到二級,希望行政院能動起來指揮監督。

來自各界的工會成員冒著大雨,齊聚行政院門口表達訴求。疫情期間他們持續爭取權益,卻都像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台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總幹事葉奕瑄說:「就是有一些公司主張疫情為由,而不願意與工會召開定期的勞資協商會議,連視訊會議都拒絕召開。」台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總幹事葉奕瑄戴上中央主管機關首長面具,還搭上奧運時事,手做四面金牌,當場上演頒獎典禮,希望藉此讓基層工會的請求獲得回應。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呼籲公務體系改革,開放消防組工會。四月份發生太魯閣事故,台鐵產業工會希望鐵路安全基層參與。臺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說:「臺鐵局發的文就是說我們5月之後,每一到兩個月都會有相關的會議,但是現在三個月過去了,我們產業工會完全沒有收到任何基層可以參與安全改革的機制。」陳情書由行政院的參議出面接下,呼籲內政部、交通部和勞動部動起來,行政院盡指揮監督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