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鹽狠殺3蝸牛」港26歲博士生被依虐待動物逮捕

「灑鹽狠殺3蝸牛」港26歲博士生被依虐待動物逮捕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男子8月初因為覺得蝸牛「危害生態」,因此將鹽大量潑灑在蝸牛身上,儘管期間引來附近民眾關切,但無奈勸阻無效,最終男子行為仍造成3隻蝸牛脫水死亡,而此事件經警方主動調查,該男子也在昨(16)日被依《殘酷對待動物罪》逮捕。

港男「灑鹽虐殺3蝸牛」 動保人士斥無稽無恥無聊

綜合港媒報導,8月4日傍晚,一名男子在尖沙咀東東海商業中心噴水池附近的一處草地,將手持的一袋鹽灑在蝸牛身上,導致部分蝸牛因此脫水而死,只剩下空殼,期間有民眾上前詢問原因,男子僅說蝸牛「危害生態」,所以需要消滅,但當民眾追問蝸牛如何危害生態時,男子卻沒解釋,對其它要求男子停手的聲音置若罔聞,繼續其殺生行為,更特意擺姿勢讓人拍照。

這起鹽殺蝸牛事件,隨即引起動保人士關注,痛批該男子的相關行為是「無稽、無恥、無聊」,因為蝸牛不僅不會阻礙或侵害其他生物,而且牠進食的枯葉,還有助植物生長,是大自然自有機制、生態平衡,因此任何人均無權利以生態價值為理由,作出侵犯、傷害或摧毀另一物種的行為,還是呼籲大眾在尊重生命的前提下解決問題。

理大博士生鹽殺蝸牛 被依虐待動物逮捕

接著,香港動物罪案警察專隊也主動介入調查案件,根據情報鎖定一名許姓男子,在16日晚間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罪》拘捕,並在其住所蒐出衣物及鞋子等證物,扣留在警局等候調查。

據了解,涉嫌虐待動物的男子是26歲香港理工大學計算機科學博士生。港警強調,非常重視殘酷對待動物的案件,根據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殘酷對待動物使其受到不必要痛苦,一經定罪,最高刑罰可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