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用鐵鍊拴在家 男童打電話向母求救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竟然有爸爸把8歲的兒子,用鐵鍊獨自栓在家。桃園一名和丈夫離婚的女子,接到住苗栗的兒子電話,說爸爸上班前,將他用鐵鍊一個人綁在家裡面,要媽媽趕快去救他,女子趕到時,還真的看到兒子肚子上綁著鐵鍊,另外一頭栓在家裡的運動器材上,立刻請消防隊到場將鐵鍊剪開,雖然小孩沒有受傷,但社會處認為將小孩獨自綁在家裡已經涉嫌身心虐待,加上爸爸之前又有不當管教的紀錄,不排除會將小孩強制安置。

男童的肚子被鐵鍊綁住,另外一頭,則是栓在屋內運動器材上,讓他沒辦法亂跑,誇張的是,這條鐵鍊,竟然是男童的爸爸綁的,男童母親說:「他說媽媽妳可以來救我嗎,我說你怎麼了,他說我被爸爸鐵鍊鎖住,啊我說怎麼可能。」男童媽媽說,她和丈夫分居,住在桃園,一早接到兒子求救電話,說被爸爸綁住,一開始還不相信,沒想到從桃園趕下來,真的看到他被獨自栓在家裡,趕緊打電話求救。

頭份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俊達說:「我們大概用三種(破壞器材)嘗試,試著幫他脫困花大概10幾到20分鐘。」雖然小孩沒受傷,但用鏈條綁住小孩,讓附近的鄰居覺得很誇張,更說常聽到屋子裡傳出,打小孩的哭鬧聲,鄰居說:「那個叫聲跟那個,喔怎麼這樣打小孩。」

警方調查,當天男童的爸爸要出門上班,疑似不放心男童一個人在家,竟然就用鐵鍊把他拴起來,雖然沒釀成意外,但社會處認為已經違法,苗栗縣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說:「已經涉及到我們兒權法第49條,有關兒童不當的身心虐待,鐵鍊綁住孩子雖然沒有明顯造成傷害,但是長期對孩子來說可能是,心理上或生理上非常不當的一個影響。」

社會處說,男童的爸爸在一年多前,曾被學校發現有不當管教,不過當時調查是屬於輕微的責打,只有勸導,但現在爸爸竟然用鐵鍊拴住小孩,涉嫌違反兒少法,不排除會將男童強制安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