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嚴峻! 緊急事態延長又增7地

日本疫情嚴峻! 緊急事態延長又增7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這讓日本政府的緊急事態宣言,17日擴大納入京都等7個府縣,還要延長實施到9月12日,而日本官方也準備好5萬多劑AZ疫苗,要為緊急事態範圍內的居民臨時接種。不過印度變種病毒已經在日本全國釀成嚴重感染,西南端的沖繩爆出醫院群聚感染事件,不只有64人病死,還有26名前線醫護人員染疫。北海道首府札幌也有118名洗腎患者確診,當中死亡率更高達5成3。日本救治患者的醫療場所如今陷入危機,自身難保。

日本政府17日宣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地區,擴大納入京都府、福岡縣、靜岡縣等7個府縣。官方更準備好5萬2800劑AZ疫苗,要為範圍內的居民緊急接種。不只緊急狀態,「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也增加宮城、廣島、鹿兒島等10個縣。2項防疫措施,都將延長到9月12日結束,因為疫情的嚴重性,正反映在醫療量能上頭。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說:「醫療體系處境非常艱難,尤其在首都圈市區,因此專家有強烈的危機感。」被點名的東京,宣布24日登場的帕林匹克運動會,禁止觀眾入場,畢竟當地17日又增加276名重症患者,連續8天創新高。但當地重症病床已經有7成滿載,有的醫院一天只剩下1、2張空床。

日本醫療前線緊繃,現在又爆發醫院群聚感染。NHK新聞主播:「醫院職員感染印度變種病毒,這種病毒傳染力強造成沖繩縣內,史上最大規模的群聚感染。」沖繩這間醫院群聚感染病例累計199例,死亡人數高達64人。札幌的大小醫院,也傳出118名洗腎患者確診,當中死亡率高達53%。病床吃緊,醫院又成了熱區,日本的防疫之路看來還很漫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