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擊日本九州 4縣"大雨特別警報"

暴雨襲擊日本九州 4縣"大雨特別警報"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日本不只新冠疫情大失守,最近就連九州都因為連日豪雨,而爆發洪水災情,可謂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面對暴雨無情侵襲,日本氣象廳陸續向佐賀縣、長崎縣、福岡縣和廣島縣,發布最高等級警戒的「大雨特別警報」,同時還緊急撤離了超過140萬人,但仍有民眾擋不住洪水威力直接被衝走,下落不明。

據日本氣象廳統計,日本九州部分地區在過去3天所累計的降雨量,是往年8月整個月的3倍多,其中遭受暴雨侵襲的佐賀縣、長崎縣、福岡縣和廣島縣,更是陸續發布最高等級警戒的「大雨特別警報」,緊急撤離了140萬人。先來看看重災區之一的長崎縣雲仙市,這裡是旅客愛來的溫泉小鎮中心,但在昨(13)日傍晚6點半時分,發生嚴重土石流,摧毀了溫泉旅館。

暴雨無情來襲,直接衝垮2間房屋,釀成一死一重傷,另外還有2人下落不明。與此同時,佐賀縣也遭「雨神」侵襲,佐賀縣武雄市持續降雨,種滿稻子的稻田都被泥水淹沒,光是這裡就有至少1500棟房子被摧毀,但所幸並未造成傷亡。部分道路也因洪水淪為一片汪洋,不只如此,就連廣島市都抵擋不了洪水來襲,道路直接被沖垮。

不安的種子更在疏散中心蔓延開來,日本民眾說:「我整個人超害怕的,本來是石塊堆疊的排水溝渠,石塊都被沖垮成一塊一塊,沖進院子裡來,真的很嚇人。」不過這場豪雨似乎不打算就此罷休,據日本氣象廳預測,在接下來幾天從日本西部到東部都會持續降雨,恐怕還會帶來更嚴重的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