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無隔板...餐廳DIY"塑膠管+保鮮膜"

蔡孟峻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進入二級警戒,餐廳已經有條件的開放內用,但按照高雄市政府規定,餐廳業者一張桌子必須有3面隔板,這也讓買不到隔板的業者發揮創意製作,左營有業者因為買不到隔板,使用瓦楞紙DIY,客人笑稱像是桌球網。另外,鳳山也有餐廳突發奇想,把4米長塑膠管彎曲,再用保鮮膜包起來當成隔板,形狀就像蒙古包一樣,客人表示,根本像在露營區裡吃飯。

業者把客人帶到座位,但前後都擺放了透明物品,這造型乍看之下就像是帳篷,民眾說:「這裡的裝置很像蒙古包。」民眾說:「因為一般的店家可能就只有檔板而已沒有這個。」這些玩意兒就放在餐桌和餐桌之間,仔細一看,原來是隔板,民眾直呼新奇,因為整間餐廳看過去,客人就像在透明蒙古包露營。鳳山這家餐飲業者為了製做出隔板,可花了不少心思,餐廳業者說:「膠帶然後綁完之後,再把它彎起來再綁膠帶,然後再慢慢地包保鮮膜,封封封封起來。」

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同樣在隔板上花心思的還有左營這間麵館,老闆拿著美工刀仔細裁切瓦楞紙,再包起層層保鮮膜,DIY隔板終於完成,餐廳業者說:「客人都蠻喜歡的,因為他們覺得這個很像是打桌球的那個球網。」餐廳業者為了不讓餐廳成為防疫破口,無所不用其極,但看看這特殊的創意隔板,真的不得不佩服業者們的IDEA,看來防疫政策下,人人都成了創意設計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