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傘"餐廳凌晨火 機台.食材全報銷

黃佩華 劉俊男 林仙怡 陳藝緯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公館商圈的保護傘餐廳專門提供香港人庇護和工作。上個星期四,餐廳才在臉書公告,受到疫情影響資金已經見底,先轉型調理包模式也尋覓新地點、規劃搬家,沒想到今(19)日凌晨又突然冒出大火,幸好樓上鄰居及時發現報案,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只是餐廳還在整理,同時清點財物損失,從今天開始暫停營業,網購調理包目前也全部暫停出貨。

火警現場濃煙不斷從餐廳往外竄出來,樓上住戶睡夢中被嗆醒全都逃下樓疏散。警消到場破壞鐵捲門迅速撲滅火勢,但因為濃煙密布,還出動了排煙機,金華消防分隊小隊長鍾明峰說:「上面的住戶都很安全地撤離在1樓,火舌從這個機台冒出,所以這邊有明火。」起火點就是香港律師發起的保護傘餐廳,凌晨3點多突然發生火警,機器和食材報銷損失慘重。

餐廳才剛做決定要轉型,受到疫情影響,雖然改外帶外送但生意慘淡,員工被迫減班休息,薪資照給加上租金,資金已經見底,才會關閉餐廳和手搖杯的業務,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保護傘公告,即日起暫停營業,網購商品已付款訂單,全部暫停出貨,也會盡快安排退款,雖然心血努力化為灰燼,但網友力挺一起撐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