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上邊坡崩塌! 台鐵集集線暫停行駛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受到大雨影響,台鐵集集支線凌晨隧道上方邊坡滑動覆蓋鐵軌,擠壓隧道,導致集集到車埕站之間路線中斷,預計明(15)日上午後才能搶通,而邊坡上方一戶人家,住戶形容半夜聽到轟隆隆的聲響,嚇得不敢睡覺,醒來就發現家門前約半分地的農田,整片滑落,從空中鳥瞰滑落的農田緊鄰民宅,相當驚險。

住戶半夜被轟隆隆的聲響驚醒,白天起床就發現,門前半分地的農田滑到山下去了。凌晨1點多,連結南投集集和水里的台16線,發生山壁崩塌,造成台16線雙向交通中斷,南投工務段連夜出動機具搶通,工務段上午緊急搶通台16線。而台鐵集集線通往水里方向的隧道,受到土石流擠壓導致火車停駛,許多遊客原本要搭火車到水里遊玩,卻撲了空。

土石流侵入隧道約5公尺,台鐵要評估結構安全,確認安全無虞才能搶通,力拚明(15)日上午恢復通車,但如果隧道結構受損,通車時程勢必要延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