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追思會 秦漢.楊貴媚等巨星現身

林立庭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導演李行因為心肺衰竭病逝,享耆壽91歲,今(21)日靈堂開放悼念。包括影壇和政壇的重量級人士紛紛前往,有好久不見的巨星秦漢,影后楊貴媚、方芳芳等人,另外前總統馬英九和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都對於李行導演的逝世感到不捨,李行過去曾經三度奪下金馬獎最佳導演,也拿過終身成就獎,堪稱電影圈教父。李行的女兒李顯順也透露,爸爸此生的摯愛就是電影。

已故導演李行說:「都走了都到天上去到天上拍電影了。」拄著拐杖,細數一生精彩,此生追夢無悔,為台灣電影奉獻無數,導演李行19日晚間因為心肺衰竭病逝,享耆壽91歲,家屬開放靈堂讓親友悼念,李行女兒也透露爸爸一生心都在電影。導演李行女兒李顯順說:「從他年輕到他走,他幾乎他的腦子裡,都沒有忘記電影兩個字。」

李行入行72年,作品無數,曾七度奪下金馬獎最佳劇情,三度奪下最佳導演獎,他的離世也震驚影壇,尤其是被他一手捧紅的影后楊貴媚,影帝秦漢、方芳芳、紀寶如、向娃等人都來追思。藝人秦漢說:「太突然了」楊貴媚說:「我想不出來我要跟他說什麼,太突然了太突然了,他以前就說在電影圈打拚的幾個老友,都走了剩下他,我們說(李行)是無敵鐵金剛。」導演梁修身說:「(李行)看著我們長大的,我們也是追隨他一直到了今天,都是這一路上真的是受益良多。」藝人方芳芳說:「他現在在天堂沒有病痛,可以好好享福,不過對華語影壇來講真的是一大損失。」

李行為台灣電影界的貢獻,也讓不少政壇人士懷念,像是前總統馬英九和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現身悼念,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說:「結果說走就走了我們只有繼續加油。」靈堂外也擺滿來自各界的獻花致意,李行此生對電影奉獻是用心鑄成的一道彩虹,五顏六色,清新飄逸,帶給人們溫馨與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