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百米冠軍! 湯普森鑽石聯賽再奪金

東奧百米冠軍! 湯普森鑽石聯賽再奪金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牙買加

東京奧運才剛落幕不久,但這些世界頂尖選手,很多都已經投入訓練,或是參加其他的比賽,像是來自牙買加的女子短跑運動員湯普森,她在東奧以10.61秒,贏得女子100公尺金牌,沒想到昨(21)日,她在2021年世界田聯鑽石聯賽,一百公尺比賽上,又以10.54秒打破自己的紀錄,拿到金牌。巧合的是,這場比賽中,金銀銅的排名,跟奧運一模一樣,三位都是來自牙買加,實在是很風光。

一馬當先跑得飛快,來自牙買加的伊萊恩湯普森,七月底才以10.61秒,贏得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金牌,緊接著又在鑽石聯賽美國尤金站,打破自己的紀錄,以10.54拿下聯賽金牌,巧合的是,拿到銀牌的媽咪火箭普萊斯以及拿到銅牌的謝里卡·傑克森,這三位的排名,就跟當時東奧一模一樣,短跑王國牙買加,實在名不虛傳,而在2020年東奧,以9.89秒獲得男子100公尺銅牌,加拿大籍選手安德烈·德格拉塞,這次跑出了9.74秒的好成績,順利拿下金牌。

2010年成立的鑽石聯賽是世界田徑總會,為了要增強田徑運動在全球的吸引力,所成立的系列賽事,全球一共15個分站,是目前世界田徑最重要的單項競賽類賽事,美國站比完後,鑽石聯賽將會移師歐洲,在巴黎布魯塞爾還有蘇黎世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