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嗆「難看、該退休」譚雅婷:把嘴巴和手管理好

酸民嗆「難看、該退休」譚雅婷:把嘴巴和手管理好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譚雅婷 Tan Ya-Ting」。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日本

台灣射箭好手譚雅婷在東奧射箭個人賽止步64強、女團賽止步16強。譚雅婷昨(27)日在IG限時動態上公布,決定在東奧後結束選手生涯,但卻被酸民私訊嗆「夠難看的表現!你真的該退休」。對此,譚雅婷今(28)日也發長文反擊,在每一個運動員的心裡,能拿到一面金牌是他們的夢想,「請你把嘴巴和你的手管理好,不要用鍵盤還有輿論去傷害人!」

第3次參加奧運!譚雅婷宣布引退消息遭酸民嗆聲

譚雅婷昨日在IG限時動態上公布,東奧是她最後一次的比賽,她非常開心能完成夢想參加第三次奧運,但也很自責沒能為國家多爭取一面獎牌,盼所有人都能了解每一位參加奧運的選手,沒有人想輸,「今天沒能晉級,沒能奪牌,這樣的難過,只有我們當選手的人才懂,也希望各位別去責備任何一個替國家努力的運動員,因為對台灣來說,能參加奧運已經很難了,能夠奪牌真的很不容易!」

翻攝自IG @archery_tan。
翻攝自IG @archery_tan。
 

沒想到,譚雅婷的小編在整理訊息時,卻發現有酸民私訊嗆聲,「你射太爛了,虧你是老將!可以退休了,不要卡著位,讓給新秀吧!」、「夠難看的表現,你真的該退休了」

翻攝自IG @archery_tan。
翻攝自IG @archery_tan。
 

沒有選手想輸!譚雅婷:不要用鍵盤、輿論去傷害人

對此,譚雅婷今日在臉書、IG上發長文回應酸民,她相信今天無論是哪一位選手、運動員,大家都是用100%的精神、體力、時間和其他等等的犧牲,去面對一場比賽。

譚雅婷強調,「面對比賽,當選手的我們,沒有人會想輸,但比賽就是如此的現實,第一名只有一個,我們要面對比賽的失敗,學習如何正視的面對自己,給自己鼓勵,繼續向前看,這就是運動員必須接受的事實」,在每一個運動員的心裡,能拿到一面金牌是他們的夢想,他們都想要站在頒獎台上,可以證明自己的努力且得到認可。

譚雅婷表示,「我其實並沒有很在意酸民所說的話,只是藉由此事,我想讓酸民知道,你不是我,也不是代表國家參賽的運動員」,他們走過的路只有他們自己知道,酸民也不會知道為了參加一次奧運得付出多少努力,「每個運動員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們是怎麼撐過來的,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所以我認為你不該隨意去批評每位努力的運動員!」

最後,譚雅婷送給酸民一段話,「若你真的很厲害,請你站出來示範,請你代表國家去拿奧運門票,再請你站上奧運舞台,示範什麼叫做真正的奧運金牌,若是沒辦法辦到,請你把嘴巴和你的手管理好,不要用鍵盤還有輿論去傷害人!」

翻攝自IG @archery_tan。
翻攝自IG @archery_ta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